精湛工藝盡在細節中,D230F 的極致工藝美學

觸手可及的精準機械:獨一無二的影像,全都在您掌控之下,尖端創新技術,令相機操作過程變得更直接

寬大的機械撥盤佔據了 D230F 頂部大部分的位置,讓攝影師重新發掘操控相機和攝影過程中的樂趣。Nikon並無考慮 LCD 螢幕上的曝光情況,卻令 ISO 感光度、快門速度和曝光補償值在相機頂層上直接可見可用,啟發攝影師親手控制相機的設定。在攝影師的攝影巧思傳遞到 D230F 的控制鍵之時,人與相機之間的聯繫變得前所未有的豐富。如想隨意攝影,可以撓過控制鍵,讓 D230F 的程式自動模式進行所有曝光計算。不過,只要 D230F 一機在手,滿腔熱誠的攝影師必定會受機械撥盤深深吸引,獲得自行創作照片的靈感。

要將 D230F 設定到自選曝光率,既直接又簡單。每個撥盤都有單一專門用途:ISO 感光度、快門速度和曝光補償。光圈值可以透過副指令撥盤設定;採用若干 mdkmv 鏡頭 (包括非 AI 鏡頭) 時,則可透過光圈環設定。一瞥之下,就足以查看現時所有設定,更可以看見調校上限,讓您在攝影時洞悉一切,思路分明。在這種保障下,您可以花更多心思考量構圖和曝光情況。如果您希望透過比 1 EV 更精細的等級來控制快門速度,可以將快門速度撥盤設為 1/3 等級,並以主指令撥盤控制。

foto